国资处召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22

 为深入推进我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和建设工作,切实提升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近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专题座谈会。各学院分析测试平台、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有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主持。

 郭军处长简要介绍了“科技实验中心”开放平台建设进展和管理现状,并强调,大型科研仪器是做好中医药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层次的重要保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随着学校内涵建设的深入开展,如何提升大型科研仪器使用效率成为学校资产管理的重要工作。既需要做好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顶层设计,挖掘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潜能,更需要盘活现有大型科研仪器存量资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各位专家对科技实验中心的共享管理模式以及技术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交流讨论:一是继续完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建立在线开放平台,方便预约使用;二是需要实施多途径的科研仪器使用推广,并强化技术服务对中医药科研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体系的持续建设工作。

郭军处长表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会认真梳理、研究和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开拓进取,尽职尽责,深入推动“科技实验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服务好广大师生的科技需求,以“现代科技”为支撑,强化学校在中医药领域的引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