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23

61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率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我校副校长孙志广,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保卫处处长王治世以及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孙志广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和现场检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在程纯书记和胡刚校长的领导下,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衷心希望检查组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准入机制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会场核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并重点查阅了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管理资料。随后,在国资处处长郭军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省教育厅检查组重点核查了省教育厅和南京市公安局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且对唐仲英科技楼和药学院等部分实验室以及危化品库房进行现场检查。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张兆臣处长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我校今后应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隐患排查整改方面要举一反三,切实组织“回头看”;在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上要持之以恒,继续巩固;在安全队伍建设、危化品库房管理和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

最后,孙志广副校长再次对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值建党100周年献礼之际,安全工作也面临大考,实验室安全管理依然任重道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一方面,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校内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精准施策,周密部署,筑牢安全防护墙,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国资处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