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国资处党支部与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96

为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9日,国资处党支部与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共赴高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抗战时期,陈毅率领的新四军一支队首进高淳,拉开东进序幕,是开辟茅山根据地挺进苏南的第一站。

怀着崇敬的心情,两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片片场景,追忆新四军在高淳的“战斗故事”,重温革命先烈光辉的奋斗历程。

       

肃立在陈毅铜像前,全体党员胸戴党徽,齐唱《新四军军歌》,在昂扬振奋的歌声中忆党史悟初心;随后党员们手持菊花,向革命先烈吊唁三鞠躬,并面向党旗,再次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瞻仰红色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思想洗礼和生动党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坚持把师生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国资处党支部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