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按规程顺利完成对过期(废旧)化学品的回收与处置工作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68

为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及师生人身安全,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与苏教办科函(20209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尽快处置过期及长时间存放危险废物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自20211-4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委托相关有资质处置公司,阶段性顺利完成了校内各实验室过期(废旧)化学品的回收与处置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过期(废旧)化学品清理、回收与处置工作,先后指派专人到各上级部门办理处置审批手续。在处理过程中,对过期(废旧)化学品的名称、规格、数量、采购时间等均进行详细的分类、登记、装箱,整个移交工作科学合理。截止目前,已回收与处置全校过期(废旧)化学品共计15批次,约3000瓶。学校已将各实验室申请报废的所有过期(废旧)化学品彻底清除干净,顺利消除了实验室一大安全隐患。


今后各个实验室需合理采购化学品,避免浪费。实验室内化学品通过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定期排查、宣传教育等举措,减少化学品存量,从意识上敬畏实验室安全,从行动上防微杜渐。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