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学校低值易耗品平台使用推进会

发布者:汤凡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747

2017511日上午9点,我校低值易耗品采购管理系统运营座谈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邀请了学校教务处、科技处、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等部门教师代表到会参加讨论,会议由资产管理处王良金处长主持,程革副校长到会听取意见。

王良金处长首先介绍了本系统的基本情况:该管理系统系统是以规范学校低值易耗品采购管理和提高工作效率为设计目标的,我校的管理平台现有入驻商家29家,近期已进行了谈判并将入驻的商家23家;校内通过系统内采购的订单数占比70%,金额占比50%,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与兄弟院校相比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各部门和学院的教师代表对上述内容表示了认可,随后也提出了一些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一、产品目前还不够丰富,部分商品的描述不准确甚至缺失,少数商品的价格不够理想,部分商家对平台的维护不够用心,对缺货或停产等情况标注不及时;

二、采用本平台后,报销手续总体是便利了,但仍未达到用户的预期;

三、平台使用后,用户与产品供货商之间缺少直接的沟通渠道;

四、平台功能仍有待改进,具体期望包括订单修改、批量下单、退换货功能模块等;

资产管理处听取意见后做出针对性回复,承诺尽快解决各项问题。

最后,程革副校长针对今后如何做好低值易耗品采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管理系统的运行对于规范低值易耗品采购、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从座谈会反馈的意见看,管理系统的运行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由于运行时间尚短,难免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今后进一步高进,但方向不能变,不能走回头路,要坚定不移地推行通过管理系统采购低值易耗品。

二、要求资产处尽快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管理系统,为低值易耗品的采购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三、要求资产处经常性地根据使用单位的推荐,结合资格审查后增加供货商的数量,尽可能满足使用的要求。同时,要求对已经入围的供货商建立一套评价机制,及时淘汰存在不良经营行为和后续服务不到位的供货商,确保服务质量。

                               资产管理处

                              2017年5月17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