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迎接省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动员会会议纪要

发布者:顾红宁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321

201645,我校迎接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动员与布置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校国资委主任胡刚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校国资委常务副主任曾莉副校长主持会议,校国资委副主任程革副校长、全校各部门、学院、单位负责人及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科全员参加了会议。

  胡刚校长在动员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与全体师生员工息息相关,国有资产是学校发展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与保障,务必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在维护学校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有效防止资产流失和在学校建设与发展、服务与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第二要扎实工作,实现目标。各单位要以此次迎评为契机,切实盘清各自的资产,为下一步科学合理配制资产、为健全资源配置机制的改革奠定基础。第三要科学合理配置全校资产资源,要探索出一套适合我校的国有资产绩效评价体系,实现资产效率的高效与优化,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特别是要做好对全校的学科建设资金、科研资源、房产资源、仪器设备资源等的科学合理配置,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效益。要逐步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指标建立起适合我校的国有资产绩效评价体系。同时,应将管理绩效考核同管理人员的校内绩效工资和职务晋升挂钩,形成齐抓共管的资产绩效评价体系。第四要继续做好出租出借、对外投资及经营性资产的规范化管理。对于“一票否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范程序,在自查自纠中及时办理好相应手续,保证迎评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上,程革副校长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开展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资产处周坤福处长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迎接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方案》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任务分解表》,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最后,曾莉副校长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和去年学校本科考核评估和两个专业认证工作一样,是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要的工作,所有单位都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工作要到位。资产管理涉及到每个人,各单位负责人要按任务分解要求,高质量、按时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资产的清查核对,真正做到“账、物、人、地”的一致,努力解决还存在的问题,保持优势,补齐短板,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评价。


资产处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