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汤凡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995

8月27日,江苏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2019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组长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资处处长、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勤教授担任,我校乔学斌副校长保卫处、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相关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乔学斌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共同担任校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成立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统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王勤处长代表省教育厅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整体部署和安排及今后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教育部近年检查工作具体规定等。

检查组分组随机检查了我校唐仲英科技楼、药学院重点实验室、动物实验中心、化学危险品仓库及危险废物仓库等安全要害单位,并调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专家组在总结反馈会上肯定了我校近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施举措,同时指出在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奖惩制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要把安全督查列为常规工作,落到实处,杜绝一切隐患。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在听取了反馈意见后,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组织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对照检查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把专家组的工作指导落实为具体行动,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组织机构与责任体系学校将充分保障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和人员配备,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为学校“双高”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