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回头看切实抓好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苏教安函〔20231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20231114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参与检查。

工作会上,国资处处长郭军宣达了省教育厅苏教安函〔202312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盯实验室安全,深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本次检查共分为三组,各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实验室、科研平台、教学实验中心,参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检查中就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指正,责任单位做到即知即改;针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已通过“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下发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通知,要求1126日前限期整改,持续督促隐患闭环管理。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校级巡查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安全责任体系和危险源管控分级管理体系,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管理,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