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920日上午,由副校长曹鹏带队,国资处联合研究生院、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参与检查。

工作会上,国资处处长郭军宣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指示要求,剖析了《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13大类303条规范化安全管理要求,强调要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一体化的体系建设,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氛围。

本次检查共分为三组,各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实验室、科研平台、教学实验中心,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重点督查了实验室灭菌锅、气瓶、危化品、危险废物等危险源的规范化管理。检查中就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指正,责任单位做到即知即改;针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已通过“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下发《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持续督促隐患闭环管理。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校级巡查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以对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本学院、本部门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