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47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增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221125日上午10:00,根据“2022年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方案安排,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承办的“实验室有机废液和酸性试剂泄漏应急演练”在B10楼联合开展,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各实验室(中心)安全员以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到场参与培训并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预设场景是B10-210实验室发生了浓盐酸泄漏,通过专业老师的现场讲解和志愿师生的模拟演示,从有序撤离、安全疏散、人员救护、穿戴防护服,以及应急处置程序和方法,多方位实战模拟。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实验室应急预案的完善与落地,保障我校科研、教学活动的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同时,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期间,学校统一组织了专家讲座、应急演练、趣味答题、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师生多角度了解实验室安全、提升安全意识。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