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91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增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经研究决定,将于11月25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内容

  实验室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包含:事故现场人员的安全逃生、封锁隔离、使用应急救援装备、穿脱防护服、高效清理和复原以及人员救护等。

二、演练时间、地点

  时间:20221125日上午10:00

  地点:医学院教学实验中心B10-210室。

三、参与人员

  各学院涉化实验室师生代表、涉管制类危化品使用实验室师生。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实验室师生参与,所有参加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达演练场地签到。

  2、演练过程遵守现场秩序,做好疫情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3、涉管制类危化品使用的实验室,连续2次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实验室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则暂停管控类危化品的购买、发放等权限。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