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筹服务中心主任段伦超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创新建设工作

发布者:李麦宁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22

近期,江苏省科技厅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主任段伦超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创新建设情况。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全程陪同参观并作详细介绍。



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人才引进的需求,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学校的大力投入和支持下,紧扣中医药特色学科发展需要,筹划并建设科技实验中心,已配备多台大中型高端科研仪器设备,构成分子、细胞、组织和动物多层次的功能检测平台,培养并发展专业化技术队伍,建立网络预约平台,为全校师生科研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2022年,科技实验中心分析测试平台全新引进SCIEX 公司最新一代高分辨质谱ZenoTOF 7600Triple Quad 6500+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提高了分析测试平台分析能力。目前,已搭建色谱分离平台、液质联用技术平台,可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材料、代谢组学和天然药物研究等领域。


液质联用技术平台


色谱分离平台


SCIEX ZenoTOF 7600高分辨液质联用仪


SCIEX Triple Quad 6500+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


段伦超主任一行在实地考察后,对我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创新建设及开放共享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校共享平台从设备规划体系、网络预约平台、实验技术队伍、创新券申领以及大仪补贴的申报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郭军处长对段主任一行表示感谢,并提出要通过持续建设创新共享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大仪开放共享效率,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实现信息化管理,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科研保障服务,有力支撑省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的发展。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