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实验中心开放实验平台简介

发布者:李麦宁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14


高水平实验室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场所,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硬件基础。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投入和支持下,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下简称“国资处”)紧扣学科发展需要,不断加大对科技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建设和改造力度。目前,已建成实验病理平台、分子互作测试平台、光学成像平台等多个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以及细胞培养间、开放实验室等开放共享区域。

实验病理平台

2022年初,为落实省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学校以唐仲英科技楼辅楼部分中心实验室为基础,建成符合国家负压二级生物实验室标准的“核酸检测PCR实验室”。

PCR实验室

为保证老师们的科研需要,在学校和国资处领导的支持下,暑假期间,中心对所属实验室进一步改造,将原“中药药品库”改造为“开放实验室Ⅲ”和“细胞培养间Ⅲ”,将原“对照品管理室”改造为“线虫实验平台”。经改造,实验室功能更完善、布局更合理、设施更完备。

开放实验室

中心将紧紧围绕实验室内涵建设、科学管理和实验室优质资源统筹这三项核心工作,牢固树立“协同共享、安全可控”的理念,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