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座谈会

发布者:李麦宁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提升资产使用效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郭军处长于1018日至21日带队分别对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针灸推拿·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单位进行工作调研。相关学院分管院长、共享仪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张颢老师对科技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放实验平台、共享仪器及网上预约系统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同时,通报了我校2021年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校内、外服务机时数、检测样本数、支撑科研方面的成果等内容。

与会人员对中心老师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开创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新局面。会议还就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如何支持青年教师预约分析测试服务、大型仪器设备收费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健康发展提出建议如下:1、建立健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率;2、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和人员培训;3、进一步加强实验队伍建设,构建科学有效的人员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郭军处长指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对学校统筹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十分必要,是各学科科研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有力保障。他强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根据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从组织体系、网络平台、实验技术队伍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