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86

7月5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校党委常委王九龙、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保卫处处长王治世、教务处副处长祖强、科技处副处长邵洁雯以及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会上,王九龙常委首先代表我校对检查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希望检查组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他指出,我校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检查前,专家组组长陈如松介绍专家组成员以及本次江苏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程序与要求;并强调,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高校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随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危化品生命周期管理、危险废弃物的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宣传培训,以及实验室安全常态化闭环检查体系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

   

随后,专家组现场对我校部分实验室和危化品库房进行了细致的现场检查和指导。同时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台账材料。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郭军处长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专家组下达的整改报告进行认真细致的整改,并依据此次检查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务实实验室安全责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