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五一期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15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五一”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根据校安委会“关于开展2022年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的指示精神,53下午由校党委常委王九龙带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五一期间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安全联络员、各学院安全管理员、本研生代表参与检查。

王常委强调,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仔细剖析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检查项目、检查要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责任体系要求,严抓安全制度及责任体系建设,细管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 

本次检查共分为三组,分别由王九龙常委、郭军处长和吴志平副处长带队,针对唐仲英科技楼、B2、B3、B8、B9、B10、B14等楼宇,对相关科研、教学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维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化学品台账、管制类化学品双人双锁管理以及实验室内部化学废弃物处置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向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后续将形成安全隐患台账,下发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整改通知书》,持续督促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