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56

427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B12-F121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上,郭军同志和吴志平同志,分别带头领学讲话内容,并分享了学习感想。

会议强调,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折不扣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部门工作全过程,一是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和日常业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国资力量!

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为我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根本动力信心和底气。作为一线工作者,深感任重道远,今后要持续做好教学、科研条件的保障服务,为学校师生高质量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坚实基础,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守正”的基础上做到“创新”,为加快我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