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纯书记视察我校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49

428日下午,校党委程纯书记现场视察了我校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宣传部刘晓常委和党办殷忠勇主任陪同了视察,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郭军处长现场汇报了新建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筹建高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试点)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校严格按照负压二级生物实验室的建设新标准,为实验室配备了独立负控制系统,高标准保障了生物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新建实验室由试剂准备、样本处理、PCR扩增等核心区组成,并配有样本接收、洗消、废弃物处理和更衣区等设施,能严格控制检测污染扩散,保障实验室内外环境安全。

目前该实验室已顺利通过省临检中心、省卫健委市卫健委等专家组的验收,取得《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证书》和《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具备了核酸检测资质。同时实验设施用于学校核酸检测人员培训,成为组建我校教师核酸检测队伍的重要培训场所,也彰显了高校教师疫情防控的担当精神

程纯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校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和核酸检测队伍的组建,强化了我校疫情防控能力,为应对学校和社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提供精准支持和有力保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