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232

   314,由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栖霞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仙林街道以及相关安全检查专家成立栖霞区联合专项督导检查组在组长赵不智调研员的带领下,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我校党委常委王九龙、国资处处长郭军、保卫处处长王治世,率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安全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王九龙常委首先代表学校对栖霞区联合专项督导检查组一行的现场指导和检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衷心希望检查组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指导意见。

随后,国资处处长郭军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易制毒易制爆等危化品管理、危险废弃物管理、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机制落实等情况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专家听取汇报后,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我校实验室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推进情况进行问询,并详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随后,在相关安全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查了唐仲英科技楼药学院D7危化品库房和压力容器集中存放点实验场所

在检查反馈会上,赵不智组长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我校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特别是在制度建设、危化品库房安全管理管控类危化品的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继续扩大自查自纠范围

学校将针对此次联合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逐一列出整改方案,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