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趣味答题活动

发布者:李麦宁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405


为大力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跃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根据“2021年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方案安排,1217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一食堂门口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趣味答题活动”,全校近500名师生踊跃参与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选用微信扫码答题形式,选题涵盖化学、生物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包含个人安全防护、危化品的安全使用、危化品的应急处理、安全用水用电基础知识、气瓶使用安全、废弃物安全处理与管控、压力容器使用安全等模块。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加深在校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重视、理解和运用,呼吁广大同学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的红线意识入脑入心,共同打造平安实验室、平安和谐校园。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