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有机废液和酸性试剂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8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实验室有机废液和酸性试剂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办实事;1217日下午,根据“2021年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方案安排,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D7危化品库房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有机废液和酸性试剂泄漏应急演练”,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各实验室(中心)安全员以及师生代表50余人到场参与培训并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了实验学生在转移危险废液过程中,不慎滑倒导致有机废液倾洒,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形。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和志愿师生的模拟演示,从事故发生时人员的安全逃生、现场的封锁隔离、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如何穿脱防护服、如何高效现场清理和复原以及人员救护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有机废液和酸性试剂泄露事故规范化的应急处置全过程。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