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18

2021517日上午900,我校于行政楼416会议室组织参加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负责人、科研实验室负责人、教学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和实验室老师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部署。

会上,汇报专家回顾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当前各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10大安全隐患点及相应解决对策;并就《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12类条目和153项检查要点作出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并着力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