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216日傍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党政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强力打伞破网》,该教育片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员赋予的权利当成谋私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陷入犯罪深渊。

随后,支部书记郭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以及巡察办关于国资处廉政建设整改意见通知;会议强调,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根本准绳,把廉政办公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权利的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各科室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向组织汇报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郭军同志以上率下,剖析自身岗位经济相关职责,排查廉政风险,制定书面防控措施。

支部书记根据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任务要求,围绕“人、财、物”管理的部门重点岗位等,就涉及事务性决策、审批、办理的关键环节,在物资采购、低耗品管理、固定资产调拨和处置、设备维修、开放共享平台管理等职能,进行集中梳理,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定岗制定书面防控措施,确保职能事务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公开化运行。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