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筹中心副主任尤琛辉一行莅临我校 核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发布者:季秋菊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82

1204日下午,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尤琛辉一行莅临我校,核查我校2019年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副校长程海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邵洁雯,财务处副处长王静梅,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过伟峰,医学院•整合医学院副院长关晓伟,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和科技实验中心部分老师出席汇报会。汇报会于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由国资处处长郭军主持。

首先程海波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向省统筹中心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型仪器设备是高校从事实验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创新性高水平成果产出的重要保障。如何进一步改进开放共享模式、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是关乎我校双高建设和新时期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之一。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落实责任、明确要求、杜绝浪费、提高效率,且要积极与省市级平台进行有效衔接。



   尤琛辉主任对此次核查工作及其目的作了具体说明。随后,国资处处长郭军向尤琛辉一行汇报了我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情况、校共享平台(科技实验中心)建设进展、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采取措施,并详细解答了专家组关于我校具体仪器使用情况的提问,如服务机时和检测样品数等。

汇报会后,尤琛辉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科技实验中心、药学院分测中心等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际预约、使用和台账登记情况。专家组就我校共享平台建设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专家组对学校个别大型仪器设备有效机时较少、开放机时记录不精确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对我校共享平台预约系统的建设、绩效激励措施以及仪器收费标准三个层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会后,国资处处长郭军再次对尤琛辉一行表示感谢,并提出要释放共享潜能,激发共享活力,创新共享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开放共享效率,服务双高建设,助推省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发展。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125日